“AI+”产业方兴未艾,黄河信产纵深布局人工智能计算领域

时间:2021-07-12 16:17:43       来源:财讯网
      消息称,中国人工智能研究论文总数已超美国,位居全球第一。这一抢眼成绩佐证我国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已取得显著成就,也意味着我国在人工智能计算领域的国际赛道上具有领先优势,并已在智慧城市、智慧中国发展的进程中进一步加深人工技能技术的应用和普及。2021年5月18日,黄河科技集团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黄河信产)在华为全国生态伙伴大会期间,受邀参与人工智能计算Powered by Ascend的授牌仪式并获得授权,正式成为华为昇腾整机合作伙伴。

布局人工智能领域,抢跑未来市场

强大的硬件实力是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行业应用发展的基础。尤其在产业细分需求明显的时代,异构及定制化服务器显得愈发重要。黄河信产作为整机厂商的代表,聚焦于国产化通用计算的鲲鹏系列和AI计算的昇腾系列服务器、微型计算机及软硬一体解决方案。致力于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提供安全、可靠、技术超前的算力基石,正携手生态伙伴创新计算生态,加快在云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

迄今为止,黄河信产已经与数十家生态伙伴合作,推动基于鲲鹏处理器以及Atlas系列模块、板卡、小站、服务器在智慧交通、智慧电力、智慧金融、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数十个行业落地。例如共同打造许昌“智慧城市”,让基础设施更加智能、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公共服务更加便捷、生态环境更加宜居、产业发展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让企业用户对国产人工智能AI产品应用的优势与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以及实际使用中的肯定。

黄河信产与华为联合研发的人工智能AI服务器,基于鲲鹏+昇腾的强大算力底座,能稳定,具备高度国产化及强劲可信的算力保障,适用于对信息安全要求较高的处理需求,为云计算、大数据、分布式存储、ARM原生应用、高能计算和数据库等应用高效加速,满足用户多样计算、绿色计算的需求。

深挖“数字底座”应用场景,黄河信产实力凸显

此外,为深化算力在战术层面的场景化应用落地,黄河信产与客户一同深究,与合作伙伴协同,加快打造物联、数联、智联的数字底座,充分展现其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引领作用。根据算力需求、客户体系特点、客户发展模式,精细化研发了不同场景下不同信息处置效能的服务器产品,如Huanghe 2180V2入门型服务器、Huanghe 2280V2均衡型服务器、Huanghe 2480V2高能型服务器、Huanghe 5280V2存储型服务器。鲲鹏系列服务器引入华为Atlas加速卡,具有强算力密度、高能效与高速网络带宽等特点,在发挥鲲鹏架构服务器多核、低功耗优势基础上,为推理场景构建高效能、低功耗的AI计算台,为算力加速同时提供更优的能效比,可助力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天文探索、石油勘探等行业领域智能化发展。

1626072643(1).jpg

综上,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未来技术强势崛起的数智化时代,面对海量且庞杂的信息数据,“AI算力”已经成为行业客户进击市场的重要板块,更是其实现产业升级的必备要素。基于此,坚持“立足中原,面向全国”,与华为深度合作,深化打造许昌、郑州、深圳三大研发中心的黄河信产,不断拓宽服务器应用疆域,以多元化的全场景智能计算为发展方向,满足市场多样计算需求,为众多行业用户提升算力保障。

未来,黄河信产将携手华为及更多生态伙伴,创新计算,共同推进人工智能AI产品在各行各业应用解决方案的不断优化,朝着极简高效、极致能的全栈 AI目标而努力,建立人工智能领域国产化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和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