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利好!邦必拓蓝海潜质“爆款”上市

时间:2021-09-17 13:24:51       来源:财讯网

随着上海、北京等城市垃圾分类一系列政策落地,环保行业迎来利好。与此同时,舶来多年的厨余垃圾处理器被关注,销量快速增长,站在“风口”的厨余垃圾处理器终于迎来了市场“爆发点”,成为厨电市场的热门品类之一,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接受。环保型厨余垃圾处理器市场不断升温,有望成为继洗碗机后的厨电市场新蓝海。

党的“十四五”规划积极推动垃圾处理产业发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党和国家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发展的目标和路径,强调推行垃圾分类和减量化、资源化,体现了对垃圾处理所处新阶段、面临新任务的准确判断。每年产生的巨量垃圾逐渐挑战着我国垃圾填埋场的容纳底线,也给环境的自循环造成超强负荷。

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明确统筹推进“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建设工作,以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着力点,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垃圾分类政策的广泛推行,推动了垃圾处理行业产业化发展。

多城市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工作

我国正加速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全国垃圾分类工作由点到面、逐步启动、成效初显,垃圾分类取得积极进展。垃圾分类是指按照垃圾的成分、属性、利用价值、对环境影响以及现有处理方式的要求,分离不同类别的若干种类。垃圾分类是垃圾进行科学处理的前提,为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奠定基础。

自2019年起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到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19年上海率先出台《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标志着垃圾分类正式进入强制时代。进入2020年,北京、苏州等地开启强制垃圾分类工作,46个重点城市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也进入了快速落地的阶段。

厨余垃圾处理是垃圾分类的重点

居民生活垃圾一般分为四类,分别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对于厨余垃圾或者湿垃圾的投放,北京、上海、广州及深圳的要求均为:应沥干投放,纯流质食物倒进下水口,餐盒或包装物作为其他垃圾投放。并且四个城市均设置管理负责人制度以及推行定时定点投放制度。

生活垃圾最主要的构成部分是厨余垃圾,约为60%,是垃圾分类工作的重点。厨余垃圾含水率很高、杂质多,容易发臭和腐烂降解,难以处理,政府集中处理能力仅占50%,随着厨余垃圾分出量的增多,政府集中处理压力增大,投资高、成本高成为制约厨余垃圾处理的瓶颈,但因为最贴近生活,也是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突破口。

环保垃圾处理器市场紧缺,渗透率不足1%

多个环保政策紧密发布,垃圾分类政策多城市实施,为邦必拓垃圾处理器的市场发展奠定了基础,市场迎来了利好发展。不过,从市场调研机构的数据来看,相比欧洲、美国等地70%以上的渗透率,我国垃圾处理器渗透率还不足1%,整个行业仍处于大蓝海阶段,即将迎来红利期。

智能环保行业,大有可为

尽管目前大部分用户仍在使用常规性垃圾桶,但是未来有较大程度转向环保型垃圾处理器的可能。数据显示,2020年厨余垃圾处理器的销售量呈现大幅上涨的情况,线上市场垃圾处理器零售量规模达到21.7万台,同比增长85%。以渗透率20%为参考,中国厨余垃圾处理器的潜在存量空间有望超过5800万台,邦必拓厨余垃圾处理器的潜在市场空间之大毋庸置疑。

消费升级,新产品新活力

随着80后、90、00后等追求时尚、个性化生活的人口成为消费主力,类似邦必拓智能厨余垃处理器这种新产品的市场接受度不断攀高。调查显示,使用高端智能家居产品的主要人群为高收入家庭用户以及大量年轻消费者,他们对生活质量要求较高,比较看重产品的使用价值和环保价值。他们不仅是在买商品,更多的是在体验一种精神上的满足。

“懒人经济”创造市场

不想打扫卫生,又爱干净;躺在床上,又想拿东西;不想做饭,又不想出门吃饭……现代技术的发展,打造了很多生活懒人,他们的要求听起来似乎很无理,但却在一步步地开始实现:外送服务、上门服务、智能产品等等,邦必拓智能厨余垃圾处理器的市场就是“懒人经济”市场。洗碗机、扫地机器人等产品相继走红,证明了这一点。

厨余垃圾,是人们每天不想处理,但又不得不花时间去处理的东西。相比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处理起来不仅麻烦,还容易生臭味、弄脏地板等。同时,因厨余垃圾中含水量高达80%,非常容易发酵,如果每天不把它及时处理掉,将其存放过夜,容易滋生细菌,招惹蝇虫,长此以往,将会影响人体健康。

目前,市场上已出现多种厨余垃圾处理器,其中最主流的是粉碎型垃圾处理器。不过,由于中国人饮食习惯,厨余垃圾一般含有大量的油脂,采用粉碎方式处理厨余垃圾,容易结块,造成的下水道堵塞和污水漫溢等问题;此外,我国的污水处理系统并不是按家家有厨余垃圾粉碎机的标准设计的,一旦其全面铺开,将加剧污水处理的难度。因此,当下来说粉碎型垃圾处理器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另一种是菌种降解型垃圾处理器,原理是通过微生物将厨余垃圾分解,快速处理厨余垃圾。较为知名的就是邦必拓智能厨余垃圾处理器,通过菌种技术可在4-6小时将家庭产生的菜梗菜叶、果皮果核、剩饭剩菜、蛋壳虾蟹壳等厨余垃圾,转化为有机肥,变废为宝,轻松实现即时、方便、快捷的厨房清洁,避免食物垃圾因储存而滋生病菌、蚊虫和异味,从而有效优化家居环境,让消费者的厨房生活更轻松。

区别于传统的粉碎型垃圾处理器,邦必拓智能厨余垃圾处理器更安全、更环保、更智能,把厨余垃圾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以及有机肥,能避免厨余垃圾直接进入下水道,不会造成管道堵塞、水污染和沼气爆炸等隐患;生成的有机肥含有丰富的氮磷钾等元素,可直接用于家中绿植栽培,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满足了人们对环保、有机生活的追求。

在政策的引导下,邦必拓智能厨余垃圾处理器有望同洗碗机一样成为新兴厨房家电;同时随着消费需求升级,民众对于“解放双手”型家电的消费意愿和购买能力会随之提升。邦必拓智能厨余垃圾处理器一方面迎合“懒人经济”,另一方面源头上解决了厨余垃圾异味、堵塞下水道、滋生细菌等问题,将加速走进寻常百姓家。

邦必拓(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邦必拓”http://www.bbthot.cn/)成立于2020年,坐落于深圳。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环保智能产品高科技服务企业。公司依托当前最先进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通过信息化手段,对餐厨垃圾处理进行智能化管理,并为客户提供专业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餐厨垃圾处理设备及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爆款 上市 潜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