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小米过亿元投资,Yesoul野小兽锁定家庭健身科技独角兽

时间:2021-10-12 16:04:37       来源:财讯网
      据悉,家庭健身科技品牌“Yesoul野小兽”日已完成过亿元人民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小米集团领投,顺为资本与清科创投跟投,TEM资本与青桐资本担任本轮财务顾问。随着小米集团的投资,野小兽也正式成为小米生态链企业之一。据了解,野小兽本轮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智能硬件新品开发、优化供应链体系、强化线上课程内容以及开拓海外市场等方面。

野小兽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最早一批布局家庭智能健身赛道的企业之一,旗下明星健身产品有动感单车、跑步机、划船机、椭圆机等。秉承“生命就要野”的品牌主张,野小兽激励更多人通过运动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方式。经过6年的高速发展,野小兽构建了“智能硬件+课程内容+线上直播”的模式,不断为用户提供包括专业的智能健身硬件、专业教练在线指导、专业且有趣的健身课程在内的居家健康管理方案,解决用户居家健身中“费时、费力、见效慢、易受伤、难坚持”的痛点。不仅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居家运动体验,帮助用户科学打造健康生活,还在疫情背景下引领了新的居家健身潮流。这也是此轮小米、顺为等资本入股野小兽的重要原因之一。

(野小兽智能动感单车S1)

2021上半年,野小兽动感单车销售额在天猫与京东双渠道均位居该品类第一(来源于生意参谋和京东商智2021年1-6月数据),在产品方面获得持续畅销。在内容方面野小兽也不断发力,每年课程生产可达3000堂、完播率高达87.3%,用户周均训练4次,单次均训练时长27分钟,这些都说明野小兽在用户黏上有着较强的沉淀。

未来,野小兽将不止专注于课程内容的丰富和趣味,还将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所下属机构中科数字智能研究院达成合作,通过对海量的运动数据分析,根据用户年龄、别、运动能力与身体状态等差异点,借助AI算法输出千人千面的课程和匹配个化运动目标。同时也为教练在运动能力建立、课程设计、训练规划过程中,给出更精准、更科学的数据支持。

(用户可实时观测在线运动排名)

野小兽CEO骆少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融资标志着野小兽已步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将持续加大对优质课程内容的投入,同时,在国内与海外同步打造直播演播厅,在已有的欧洲、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海外市场的基础上,野小兽将同步借助小米海外渠道的优势,积极拓展销售并落地海外的本地化内容,真正实现全球化布局。”

本轮领投方小米集团战略投资部管理合伙人李建滨表示:“我们十分看好家庭健身赛道,该赛道年来发展日趋迅速,我们对未来前景充满期待。通过此次战略投资,我们也将充分发挥小米的技术积累优势,与野小兽的软硬件研发优势相结合,更好地服务大众在家庭健身及个人健康领域的需求。”

清科创投合伙人袁润兵表示:“野小兽在健身硬件与内容端结合上做的很好,并且在天猫动感单车类目上已经是第一,具备很好的品类优势,我们非常看好野小兽未来的发展潜力。”

(YESOUL APP互动式家庭健身台)

2021年7月18日,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规划。规划明确到2025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8.5%,带动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5万亿元。另一方面,在新冠疫情长期持续的背景下,大众健康意识已全面觉醒,家庭健身成为刚需场景。据《2020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统计,截至2020年12月,中国健身人口渗透率达到5.02%,与欧美国家健身人口渗透率20%仍有较大差距。如果说2021年是全民健身计划发展的新起点,那家庭健身无疑是其中最受瞩目的赛道,极大的发展潜力将让线上健身及家庭科技健身行业在未来五年大放异彩。小米战投项目负责人夏雨晨表示:“随着大众健康意识的增强,家庭健身场景需求明显增加,运动内容+智能硬件的配置将作为基础门槛,随着体验端不断地提升,未来智能运动硬件在国内外市场大有可为,市场规模及增速可观。”

家庭健身市场在中国仍处于起步阶段,随着人均GDP收入的提升,人们将更加注重对健康、对精神文化、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凭借对家庭健身场景的超前布局、内容上的沉淀与创新、以及小米生态链的协同效应,相信Yesoul野小兽将很快发展成为家庭健身科技领域的独角兽。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锁定 家庭 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