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定义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报告》在重庆两江新区发布

时间:2021-11-01 11:09:23       来源:财讯网
      10月29日,2021年软件定义汽车高峰论坛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会上,《中国软件定义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报告》正式发布。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出席发布活动。

《中国软件定义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报告》发布仪式(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云熵三元科创产业发展集团总裁张建纲,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西安正熵数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首席科学家李慧,两江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谨,国汽智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尚进)

《报告》发布方云熵三元科创产业发展集团总裁张建纲介绍,该《报告》的成型历时三个月,期间编制人员走访调研了273家车路协同上下游相关企业,包括国汽智控、正熵数据、易图通、星云互联、商汤科技、高新兴、恩智浦、希迪智驾、斑马智行、达索系统、协同数据、哆来目科技等诸多行业头部企业,也包括重庆的长安汽车、金康赛力斯等企业,同时获得了西安正熵数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首席科学家李慧等业内知名权威人士的深度参与和鼎力支持,凝结了众多企业的经验和智慧,从单车智能和车路协同两个方面出发,深入剖析了汽车软件产业的发展特点、现存问题、未来趋势和发展建议。车路协同横跨汽车、电子、计算机、IoT 等多领域,同时占据了能源工业和信息工业的制高点,是诸多产业的母生态。在这个背景下,产业的核心竞争要素也将发生变化,不仅为全面转型的传统车企,也为造车新势力、积极入局的科技互联网企业带来史无前例的历史机遇。

《报告》给予了重庆“智能升级者”的称号。目前,重庆两江新区正按照“惠民、利企、优政”的总体目标,完善顶层设计,打造丰富应用场景。计划到2022年,完成400个以上车路协同路口升级,1万台车载OBU安装;后续逐步扩大范围,最终实现两江新区车联网全域覆盖。云熵三元科创产业发展集团作为重要的产业生态服务机构,将参与重庆智能软件产业的顶层设计、车路协同产业的生态打造,共同推动重庆智能软件未来城建设,实现二十万产业人才聚集。相信,该实践对其他城市的数字产业升级有着重要的学和借鉴意义。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重庆 两江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