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道教育拥抱教育信创,打造国产化教育产品

时间:2022-03-22 17:26:16       来源:财讯网
      安道教育积极响应国家“自主安全、信息强国”重要战略,不断加大信息技术研发投入,拥抱教育信创,打造国产化智慧教育产品。在教育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浪潮下,教育信创成为智慧教育市场新的突破口,国务院在《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从“自主创新”到“科技自强自立”,教育部亦是多次出台加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相关通知。

深耕智慧教育十余载,安道教育一直坚持扮演实体经济人和企业公民的双重角色,主动承担企业的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作为民族企业,安道教育深谙信息技术国产化的战略意义,结合自身在教育信息化技术领域的优势,以实际行动支持教育信创发展,不断加码教育信创产品的研发投入,致力于打造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国产化教育产品。

日前,安道教育率先完成智慧教育软硬件产品的信创适配工作,旗下纳米智慧大屏黑板、智能交互教学一体机等教育设备,以及安道展台软件、安道同屏软件等软件产品先后与统信、银河麒麟等多个国产主流操作系统台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证明,安道教育软硬件产品在多家国产主流自主台产品在功能和兼容等方面表现良好,且整体系统运行稳定。其中,安道展台软件、安道同屏软件已抢先上架主流信创系统官方应用商家,并支持用户免费下载。

安道教育的信创教育产品不仅在实际的课堂教学中具有操作简单、交互体验优秀等能优势,同时具备自主安全的优势,解决教育信息化“卡脖子”的难题。

据了解,2021年, 安道教育先后两次中标《云南省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信息化设备项目》(简称“云南薄改项目”)。其中,在该项目中为云南偏远地区学校配备的智能交互教学一体机,已全部应用了国产系统(统信 UOS)、国产办公软件(金山 WPS)以及国产教学工具软件(安道白板、安道展台),是真正意义上的教育信创产品,并且已正式投入使用,助力为学校教师进行高效率、高互动、高安全的信息化课堂教学。

未来,安道教育将继续积极扩大生态合作厂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持续推出更多更安全、可靠的智慧教育产品,让产品创新和产品体验上更敏捷、更极致,助力形成教育国产化生态环境、构建安全可靠的信息技术体系,共同推动教育信创生态圈的繁荣发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