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和华为千元机大PK,谁的性价比更高?对比看看

时间:2022-03-24 15:17:10       来源:搜狐网
      前不久,一份五年来专利能力领先的中国企业榜单公布,华为和OPPO成功上榜,一骑绝尘,成为了中国专利领先企业榜单的佼佼者,让大家再一次将目光集中到华为和OPPO这两位手机巨头身上。两家手机厂商各方面实力之强有目共睹,不必多说。不过有些人会好奇,OPPO和华为手机哪个价比高,今天我们就以OPPO K系列和华为的畅享系列为例,来聊聊它们的价比。

OPPO K系列一向备受消费者青睐,是大家公认价比较高的OPPO手机,定位中端,而华为畅享系列,顾名思义,就是让每一个人都能畅快玩手机,照顾到各个年轻段需求,普适较高。

OPPO K9 VS 华为畅享20 SE

既然想要知道OPPO和华为手机哪个价比高,那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这两款机型。高目前OPPO K9第三方台补贴价为1379元,而华为畅享20 SE则为1429元,两款手机处于同一价位。首先,我们来关注一下外观设计,OPPO K9推出了黑桃K和幻彩之翼两种配色,以黑桃K为例,机身背部为蓝黑色,配合个化的大字符设计,辨识度极高,机身重量控制在172g,厚度仅有7.9mm。而华为畅享20 SE提供晨曦金、绮境森林、幻夜黑三个配色,时尚简约,颜值还是不错的,机身重量为206g,厚度则是9.26mm。

OPPO K9

华为畅享20 SE

硬件参数方面,OPPO K9搭载骁龙768G处理器,采用了6.43英寸 90Hz OLED 电竞直屏,拥有 90Hz 高刷新率的同时还有高达 180Hz 的触控采样率,内置4300mAh电池,更为关键的是,它支持65W超级闪充,在这个价位是一大亮点。华为畅享20 SE搭载了华为麒麟 710A,采用了6.67英寸 60Hz LCD全面屏,电池容量为5000mAh,支持22.5W快充。

OPPO K9游戏表现

影像方面,OPPO K9搭载了由6400万主摄、800万超广角、200万距组成的三摄系统,支持视频超级防抖3.0、AI美颜及AI识别光线等功能,不管是拍风景还是拍人像,都有不错表现。华为畅享20 SE则是1300万像素的后置三摄,中规中矩。

OPPO K9

OPPO K9s VS 华为畅享 20e高配版

为了进一步了解OPPO和华为手机哪个价比高,我们再进行一轮对比。OPPO K9s当前补贴价为1399元,同价位的华为畅享系列手机不多,这里选择的是华为畅享 20e高配版,同样6GB+128GB,价格为1599元。OPPO K9s搭载骁龙778G处理器,以及高达120Hz刷新率、240Hz触控采样率的屏幕和X轴线马达,采用5000mAh电池搭配30W快充,游戏体验同样不俗。而华为畅享 20e搭载了麒麟 710A,6.3英寸LCD屏幕,内置5000mAh电池,10W有线充电,特点是支持反向充电,能够化身充电宝,给其他设备充电。

OPPO K9s

华为畅享 20e

而在影像方面,OPPO和华为手机哪个价比高呢?OPPO K9s延续后置6400万像素三摄组合,加上优秀的拍照算法,基本涵盖了日常拍照需要的绝大多数场景,拍照体验不错。华为畅享 20e则是1300万像素后置三摄,日常拍照没有问题,但是对于拍照爱好者来说,可能不太够用。

OPPO K9s

通过对OPPO、华为这几款热门的千元机进行多方面对比,相信大家对于OPPO和华为手机哪个价比高这一问题,心里已经有了答案。OPPO和华为都是这几年发展不错的国产手机厂商,各自的千元机各有亮点,大家更喜欢哪一家的手机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