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10 Pro和小米12 Pro哪个好,比较完答案更清晰

时间:2022-07-01 11:21:32       来源:榕城网

今年的中高端旗舰机哪个值得买呢?像一加10 Pro和小米12 Pro也常常被手机发烧友拿来比较,毕竟配置、手机价格相近,那么一加10 Pro和小米12 Pro哪个好?今天我们来做下比较,看完自然就知道答案,也希望能帮到消费者尽早下决定,购买到自己心仪的手机产品。

首先看外观屏幕,小米12Pro的屏幕尺寸为6.73英寸,采用的是屏幕正中间打孔相机的设计,屏幕材质为最新的E5发光材料,同时也是支持LTPO自适应刷新率技术,最高支持120赫兹刷新率。小米12Pro的屏幕分辨率达到2K级别,并且屏幕的亮度峰值达到1500nit。

一加10Pro的屏幕尺寸为6.7英寸,采用的屏幕左上角打孔设计,屏幕的材质为E4反光材料,支持LTPO最高120赫兹的自适应刷新率调节,分辨率也达到了2K级别,屏幕的峰值亮度为1300nit。从这组对比可以看出,小米12Pro的屏幕色彩没有一加10Pro更浓郁,不过两款旗舰手机的屏幕都是顶级素质,如果单独使用很难看出区别。

其次是摄像上,小米12Pro搭载的是5000万像素广角镜头+5000万像素人像镜头+5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组合,一加10Pro搭载的是4800万像素主镜头+5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组合。

小米12Pro和一加10Pro在相机的偏重点方面有所不同,所以对于不同的消费群体也完全不同,小米12Pro的相机硬件配置更高,不过一加10Pro有哈苏相机加持,看起来更加高大上一些。

最后来看核心配置,一加10 Pro搭载了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并搭配LPDDR5+UFS3.1,同时辅以一加史上面积最大的散热系统。当然,这套配置目前是骁龙8旗舰通用,所以小米12 Pro也是如此。除了手机软件方面的优化会造成性能的差别之外,硬件方面小米12Pro和一加10Pro是完全一致的。

续航方面,一加10 pro拥有5000mAa超大电池,在所有骁龙8 Gen1机型中,它的电池容量算是最大的。同时,它还首发80w快充技术,辅以50w无线充电,这套续航组合正是大家希望看到的。小米12 pro的快充更加激进一些,一步到位上了120w快充,但电池容量为4600mAh,充电速度减少到15分钟左右,至于谁更强就见仁见智了,喜欢大电池的选择一加,追求极致快充就选小米。

一加10 Pro和小米12 Pro哪个好?从屏幕、性能、拍照、性能等方面来看,其实这两者的区别不是很大,主要就是外观的区别了。二者各方面的表现都很均衡,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