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否认为规避股票授予而对推特裁员:假的!

时间:2022-10-31 11:14:44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10月31日消息,此前有报道称推特新老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为避免授予员工股票激励,将在11月1日前开始裁员。马斯克周日在回应一名推特用户有关这一报道的提问时发推文称:“这是假的。”

上周六有报道称,马斯克已经下令11月1日前在整个公司进行裁员,其中一些团队的裁员规模会更大。报道还强调,11月1日是推特向部分被裁员工授予股票的时间,这些股票授予“通常占他们工资的很大一部分”。报道表示,马斯克在此之前进行裁员,可能不必再向员工授予这些股票。当时报道援引匿名知情人士的话称,裁员最早可能在周六启动。

周日有推特用户向马斯克求证,是否决定要在本周二向一些推特员工发放部分年终奖前进行裁员。马斯克回应称:“这是假的。”

上周四,马斯克完成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交易后,随即解雇推特首席执行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首席财务官奈德·西格尔(Ned Segal)以及法律事务和政策主管维贾亚·加德(Vijaya Gadde) 。

马斯克指控这些公司高管在平台虚假账户数量等方面误导他和推特其他投资者。根据研究公司Equilar的数据,这些高管原本能获得总计约1.22亿美元的离职补偿。

马斯克“以一定理由”解雇阿格拉瓦尔和西格尔等四名推特高管,显然是为了避免支付遣散费和授予更多股票。

上周六,投行LightShed分析师里奇·格林菲尔德(Rich Greenfield)在推特上表示,马斯克解雇推特高管是“有原因的”,作为控制权变更的组成部分,马斯克可以不再向这些高官授予股票。

市场研究公司Equilar研究总监Courtney Yu周五表示,被解雇的高管“本应该得到这些(遣散费),除非马斯克有解雇的理由。在这种情况下,理由通常是他们违反了法律或违反公司政策。”(辰辰)

关键词: 马斯克否认 规避股票授予 对推特裁员 避免支付遣散费